close

20190704.jpg

 

 

 

來到了我新的工作地點 — 屏東枋寮醫院,至今也一周了。近日內心有些感覺,想想還是趕緊寫下,不然可能隨著愈漸匆忙的腳步,那份惆悵會褪去,那份感動會消失。

 

先提到我每天的行程好了,從一到六,每日早上大約五點四十起床,刷牙、洗臉、如廁、著裝、早餐後,簡單整理家事,出門倒垃圾,用好整以暇的步調六點半開車出門,爾後車子停放在新左營高鐵車站內,在走過去等待七點零八分的火車。

 

在第一個星期裡,我每天從高雄一路 [站到] 枋寮一個半小時,像足了日本電車擠沙丁魚般的通勤西裝男子,舟車勞頓形容不為過。後來想想這樣還真不對,總不能到醫院前就先苦命了一番,後續未老先衰般,在工作前先耗掉自己的體力、精力,所以目前已更換為去程預買固定班次 [有座位] 火車票,回程也就刷悠遊卡,隨搭即上了。(回程許多空位)

 

早上八點二十出了枋寮車站,我從高雄運來的駿馬(機車),便開始了牠一天最重要的任務 --- 黑貓宅急便般的直送我到醫院。雖然用走的不會太久遠,大約十來分鐘即可抵達,但在南台灣烈陽每日的曝曬下,我可能還沒走到醫院,人就濕了一半。

 

在良駒(小名: 小皮)的幫忙下,每日從車站到醫院的來回路程,可以從二十幾分鐘縮短為兩分鐘,四年累積下來,不可謂不多。此外,機車腹也是我的行動衣櫃,我可以到處從平民變裝成醫師,反之亦然,我省去找廁所或是電話亭變裝的麻煩,蝙蝠俠或蜘蛛人如能在遠處高塔上看到我的便捷,我想也只能望哀興嘆了!

 

在小皮和牠的行動衣櫃的幫忙下,我可以在醫院停車場從容的著裝白袍,走入醫院,不慌不忙也不急不慍,也一甩一路風塵的疲態,真是一舉數得,摸蜊仔兼洗褲,一兼二顧!

後續,八點四十我便開始和醫師助理 玉芳姐一起看病人,雖然目前病人不多,但一個禮拜不到,我也累積了近十台刀和十個住院病人,在查完房、解釋完病情和未來計畫後,後續有門診我便進入門診,如果有刀就直入刀房,開始了今天的刀光劍影。

 

時間卡一放,到了下班時間,每日最晚的一班火車從枋寮到新左營站,大約是六點半左右,到了高雄也是八點半之譜,真正能踏入家門口已近九點。

為了讓隔天一大早五點多起來,整天還能精神奕奕的,我大概都晚上十點半左右就寢,這讓我回想到國小時候的好學生階段,恍如還在昨日。不過總歸來說,早睡早起確實是一個好習慣,我也藉此習慣而養生。

 

所幸,每日火車來回通勤,在平穩車廂裡的時間大概三個小時左右,那是我閱讀的時間,完全沒有浪費掉,我也過得充實,內心自在而不徬徨。
設定取消廣告分潤

 

 

但我也時常告訴自己,我目前正值青壯的歲月,應該多點心思在工作上,如古戰場將軍的立下戰功、馳騁沙場,要有「壯志飢餐胡虜肉,笑談渴飲匈奴血」般的雄心壯志,兒女私情或是家庭部分,我想先不急了,待有緣人矣。

 

有人問我,會不會後悔來偏鄉?

我想想後回答,我只怕我到老後,才後悔沒來經歷、接受挑戰過,連當年勇都沒辦法提。那才是會讓我後悔的。

 

同時我也相信,當時間過得越久,我將看見這些點連成一條線,那將是我存在的意義。

 

(作者為 義大/群英/枋醫 整形外科醫師)

arrow
arrow

    楊沂勳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