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5814758_624192378058891_3574277010706399232_n.jpg
 
 
 
群英十年
 
【新生代醫師看群英】
 
1. 從各大醫院、偏鄉再到私立診所,醫師為何選擇群英?
 
整形外科的領域裡,包含了顯微皮瓣重建、斷肢重接、先天性畸形、燒燙傷、感染清創、美容…等等,無法細數,其實整形外科本來就是這樣浩瀚無邊且多采多姿,只是在台灣的醫療環境裡,留在醫院和醫學中心,往往多數只能做顯微皮瓣重建、斷肢重接、先天性畸形、燒燙傷、感染清創等等,幾乎和美容絕緣,而在醫院裡如果越少接觸美容,也會慢慢疏於美容這塊專業領域,簡單的,就是用進廢退的道理,在各行各業都是如此。
 
離開醫學中心到偏鄉服務,是一個因緣際會,從來沒有出現在我本來的生涯規劃裡。
 
只是因緣際會認識了枋寮醫院的蘇院長,提到了偏鄉需要整形外科醫師來幫忙作顯微皮瓣重建、斷肢重接、燒燙傷、感染清創這類的手術,這也是在醫學中心裡,整形外科習以為常的刀,對我來說,完全的不陌生,也熟稔、也專長,來到偏鄉後,我的整形外科專業可以照拂的人們可以更多,可以更廣,何樂而不為呢?
 
所以我離開醫學中心來到偏鄉服務,我手術刀的種類和方式,和在醫學中心裡沒有太大的差異,只是,我這個整形外科醫師對社會和偏鄉造成的邊際效益,可以來到最大,至少比起留在醫學中心裡大很多,幫助更多的人們。
 
所以,我再三思考後,覺得可行,也覺得想要接受全新的挑戰,我便離開了醫學中心來到偏鄉服務。
 
也如上面所述,在偏鄉醫院裡,我所執行的刀和種類,幾乎跟和在醫學中心裡一樣,以顯微皮瓣、斷肢重接、燒燙傷、感染清創等等為主,我也確實幫到許許多多的在地鄉親們。
 
只是相同的,沒有解決我上面所提到的問題,沒有接觸美容的機會。
 
其實早在我晉升為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後,有數年期間,好幾位資深的群英整形外科醫師、老師在相帶,毫無私心、毫無保留、也不求回報,就這樣默默的帶著我學習了美容好幾年,讓我也慢慢的熟稔美容,也慢慢開始有不錯的表現。
 
在枋寮醫院院方的支持下,我一樣專任於枋寮醫院,但同時兼任於高雄群英整形外科,對我來說,完成了我自己對 [整形外科] 四個字的定義,不是獨漏的美容這一塊。
 
對醫院來說,我像是一源活水,我可以帶入全新的美容觀念和手術技術來到偏鄉,讓偏鄉民眾也有機會,一親芳澤、接觸美容的權利和機會,一舉數得。
 
2. 今年是群英的第10年,做為新生代醫師之一,您如何看這個由醫師組成的大家庭?
 
如上段所說,在群英數位資深整形外科醫師、老師數年的相帶提拔下,我對群英慢慢的熟稔,也對學長和前輩們的不藏私的教授或是彼此間的高度專業討論、學習、研討和求精進,非常的著迷。
 
我不想停止求精進的腳步,在群英體系裡,16位整形外科專科醫師,彼此討論著術式、結果、檢討、求精進、求改善,甚至研發新的解決方式,我非常喜歡這樣追求進步的風氣,一整個團體和環境欣欣相榮。
 
我很榮幸能夠加入群英,在這個非常有規模、制度、規矩的整形外科大家庭裡,有一股求好心切、求上無境的力量,我能躬逢其盛,何其有幸。
 
3. 加入群英後,在未來10年,醫師有哪些期許與目標?
 
在整形外科美的領域裡,我期望可以持續精進,可以跟群英裡的前輩們看齊,他們是我的榜樣和學習的目標。
 
有人說到,整形外科可以用手術刀治療一個人的心
 
為什麼呢? 
 
如果認為自己其貌不揚,會不會進而影響了自己的自信心,後續負面的影響了他的社交(擔心別人對自己外觀的看法),或是和人的進對應退的氣度、態度和從容? 
 
像是人們如果有一口爛牙,便不太敢燦爛的大笑,道理相似。
 
這像是雞生蛋或是蛋生雞的迷圈一樣,無法釐清原因。
 
是其貌不揚,讓人變得憂鬱畏縮,還是,人因為憂鬱畏縮,才讓自己變的其貌不揚、不吸引人,這無從找到源頭。
 
但可以知道的是,整形外科可以透過讓人變美的手術刀和專業技術,打破這個惡性循環,讓客人有機會可以RESET、重新找回自信,重新拾起一個新的人生態度和機會,這是有可能的,這也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。
 
[手術刀可以治療一個人的心] 緣由,我想我做這樣的註解。
 
我會努力不懈且持續的精進,會把自己最好的,帶給不論是偏鄉的病人,或是都市裡的客人。就我所看到,我所知道的,我會努力的去做到。
 
相信我們。
arrow
arrow

    楊沂勳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