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0823_110654.jpg

20190823_110633.jpg

 
一直以來
 
我都不會強留病人,留在枋寮醫院 完成治療
 
但,只要我能力所及
 
你相信我,我就幫忙
 
但若是真的重症、我能力以外、體力以外  的大刀
 
該去醫學中心就去
 
不要為了成就一個醫生的名聲 或是地區醫院的業績
 
犧牲了病人的健康和可能最好的預後
 
我奉為圭臬
-
-
 
強留病人,也不該是地區醫院的中心思想
 
當然
 
也會遇到一些重症,我還能處理的
 
需要作到截肢或是截指手術
 
病人便要求轉診了
 
要求 尋求第二意見
 
我個人是平常心和正面看待
 
因為
 
這是一個緣分
 
因為如果到了醫學中心
 
醫師們一樣說道 需要截肢或是截指
 
你大概就沒地方再轉了
-
-
-
 
其實病人轉診
 
對我來說,是還好的
 
我最困擾的是
 
我能力以外的大刀,病人要求留在枋寮醫院開
 
我自認無法提供最好的服務給病人
 
建議他轉診,但病人堅決不要
 
這才是我困擾的
-
-
-
 
醫病互信 是一切醫療的基礎
 
所以如果病人說到想去醫學中心,尋求第二意見的時候(截肢或是截指不要)
 
我不會強留你
 
我只會說,我們的緣份到這裏了
 
祝福你~
 
我們種種的努力,家人們都看在眼裡
 
一樣很感激醫護這些日子的照顧
 
像是 買賣不成,仁義在 般
 
總之
 
我們盡力作
 
只要你相信我們
 
祝福你~
arrow
arrow

    楊沂勳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